当我跑步的时候我的脑洞里有什么

说真的,坚持慢跑需要迎战几大敌人里,无聊算是最容易打败的一位了。今天的跑步故事跌宕起伏,精彩异常,以兹记录。

今天画了三文鱼的关系,馋虫大动,再加上午后6点窗外雨后清新的蓝色空气引诱者我,我想出了一个绝好的主意:饭前跑步,跑去买鱼。“因为商场就在五百米外,我决定先在体育场里耗几公里。

第一公里是跟着个外国美女跑的,事实证明这是个错误的决定。追着别人跑的后果就是我久违地跑出了要死要活的感觉,收获的速度却比平时的my pace还要慢。更要命的是,跑着跑着肚子还开始疼了,将近2公里的地方居然有些难以为继。本着轻松自由的原则,我停下了脚步。所幸调整一圈之后肚子不再痛了,但状态仍旧不佳,体力一直处于边缘值,只能靠不断调整速度来寻找感觉。不过又跑着跑着,我注意到了在我前面的一个妹子,居然是少有的体育场里比我还丰腴的体型。在下一个转角我就明白了其中的缘由,她跑到直道结束的地方就开始抄近道了。

哎,看到这一幕的我我心中真是非常焦急啊。妹子,你来这不是为自己跑的嘛?明明是为自己做的,没有任何人监督的幸福的努力,为什么要超近道呢?连对自己都欺骗,那样怎么会愉悦呢?哎呀这,心塞。差不多又一个两公里了,我也差不多该往路上跑向我的三文鱼了。

正在此时,发生了戏剧性的事件。耳机中响起了小南泰叶的歌声。

在跑步的时候常发生这样的情况,平时无甚感触的歌曲会在一颠一跑中绽放出奇异的光芒。今天也是这样,这首歌开始了之后,我不知怎么就无法控制地踩在了她颇快的节奏上,而且越来越快,停不下来。到进副歌前的桥段的时候,我已经觉得自己像热血日剧的主人公一样,正在为了人生中什么重要的时刻狂奔。这一刻,我不是在慢跑,不是在锻炼,而是在奔跑,虽然终点既没有一场婚礼也没有一场发布会,但那一刻真的觉得自己会在终点得到什么一样,必须尽全力奔跑。什么技术动作也都不用考虑,只要跑就好了。路上所有的行人一定都会以为我是为了追上或不错过什么在跑吧,他们会在心里为我加一下油吗?

一曲唱罢,我也跑到了商场。虽然浑身的衣服湿得夸张,但走进B2美食广场的时候我绝对是带着鄙视脸斜乜着周围的一切。哈哈哈,你们是来觅食的,这些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啊!长胖吧!长胖吧!长得胖点好卖出高价啊!虽然在他们看来,我就是个热腾腾的包装简陋的胖子吧。

买完鱼出来,故事还没结束。

耳机里响起的是鬼灯的ep。听着那吟唱,我忍不住地,在夜晚人来人往的大路上,热腾腾、湿漉漉地,拎着鱼,落泪了。人生一切啊,无非一场虚妄。只是这一世发生的一切,他日来到地府终将报偿吧。地狱就是你,就是我,就是我们的每一天啊。

回到家里按电梯的时候,耳机又随机播放回了刚才出门按电梯时播放的歌。8点23分,我出门整整一个半小时,今天的锻炼圆满结束。

评论(1)
热度(5)

© 迪普拉伍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