茨城到东京的巴士是我们旅途中的第一个考验,飞机降落的时间距离巴士开走只有将将一个小时,而且巴士的预定还并没有收到回复。入境的队伍比想像中还要长,但是看着入境大厅的日语标牌第一次有了“啊,真的到了啊”这样的实感。维持秩序的小哥鼻子像匹诺曹一样挺,坐在窗口后的几个大叔都典型得像是从日剧里走出来的,有点啤酒肚,带着眼镜,显得有礼又威严,就差在发际线有些退后的额头上写上“课长”二字。课长打开检查了我前面那个姑娘的箱子,却只问了我箱子有什么,我答”衣服”后就放我过关了。我们排得挺靠后,走出来时被一个来接人的东北大哥拦住询问后面还有多少人,于是我们也便顺势问他巴士站在哪。结果他也不清楚,却马上找来旁边一个可爱的警察妹妹帮我们翻译询问,还没出机场就被善意感动,真是个不错的旅行基调呢。结果出了机场就找到车站,虽然没有收到预定邮件但手机号显示预定成功了,顺利踏上去东京的路程。

茨城机场比预想还要小,一路上从巴士上看到的预期外的郊外风景,小小的理发店,旧旧的杂货店,一派介于乡村和小镇间的景象,脑中浮现的词语只有“阡陌交通,鸡犬相闻”,乡间小道仿佛一天只容许这么一辆庞然大物打破它的宁静。一片接着一片的水稻田倒映着天空,巨大的天线像稻草人一样乖乖站在里面尽着职责。全车的人好像都睡着了,均匀的呼吸声夹杂着我相机滴滴的对焦声,还有我每回看一次lcd被美翻的抽气声。

tips:

1.茨城机场针对8点的春秋航班的巴士是13:50分,座位很抢手,需提前网上预定。不过当时的情况是没预定的等我们都上完只后再上车,也都得到了位置。

2.茨城机场非常小,就一条路出来,出门往左看就会看到小小的巴士站,而且有中文的服务人员。

评论
热度(5)

© 迪普拉伍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