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车的中学生小哥。
宇治的老婆婆以及她那走起路来腿脚有些不便的柴犬。

一股脑把重庆都发完是为了之后就好一门心思发日本了!)虽然老实说掐指一算回来都快两个月了我都不太好意思炒冷饭了可是又超好看不发不舒糊啊!啊呀看完重庆照片再来看这些真的神清气爽。)这样说是不是不太好,其实是我自己拍得不好怎么能怪重庆呢)不过重庆的照片怎么弄都有一种拥挤灰蒙的感觉挥之不去啊,弄了很久也找不到合适的色调,而这些一下子就很开阔啊。接连去了这两处旅游,对比分外明显啦。别的不说,就说吃好了,我们的店家啊都少了对自己食物的自信和喜爱,只是作一门维生的活计来看,更别提景点的小吃店只作一次性生意,完全胡来。店主们自己平时也吃得随便,对食物完全没有爱啊!除了集中的小吃街呢,别处又很少有这样散开的铺子,什么流行都去一窝蜂做什么,而不是自己会做什么,想做什么给别人吃。

我们小伙伴之间常说,在日本吃到的几乎每一样食物,都有一种在国内不常体会到的“走心”的感觉。要详细来说的话,大概就是每一样食物都清楚地传达出制作者“请吃吃看,这是我们得意的手艺”这样的心思吧。制作者对食物的爱,会毫无折损地体现在食物的味道上啊。也时常会有店家殷切地看着你吃一口,既期待、又笃定你一定会给出超高的评价。

说到这里有些心虚,我这样指责那些店家,那我自己有什么特别走心,特别自信的手艺嘛?哎,我还是先练好自己再说吧。

评论
热度(2)

© 迪普拉伍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