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记录【江湖菜◎饭江湖】

去重庆之前都没听说过江湖菜,得小伙伴情报才赶去一堵真容。去的是当地最著名的“饭江湖”,结果找店的过程就像入了江湖,糊里糊涂。

百度显示此饭店在江边,可我们明明根据导航走到过江大桥边了,地图上却还定位我们离江边好远。问了几个路人,都是随手指给我们一个方向,于是也只得将信将疑朝前走着,偏离了百度给出的路线。再走一会才发现,原来此时我们在山顶,到江边虽然直线距离很近,却要找地方下山。最后找到这一处楼梯,抖得很,两边却都是小区,坐满乘凉的老人以及来回奔跑玩耍的孩子,实在佩服。到达江边也没见着什么像样的店,只能继续定个位走走看。

直到走到路边一处略破旧的木楼梯口,才见到路人,是一个刚上小学的女孩。同伴直觉此处既是饭店入口,便问那女孩。她打量我们许久,一言不发,反而转身跑上楼梯。直到楼梯转角,又突然停下来,朝着底下的我们用超响亮的重庆话大喊一声“饭江湖”!

啊呀,这一幕不能更像武侠小说里,流浪的旅人来到某派山庄下,四下寂静,只见一红衣幼儿立于山门之下,旅人虽自己实力不济,但一件那小儿便知其非一般凡人。能否进得山门,还得看这小儿意思。(以下省略三千字)……总之,我们总算找到了饭店啦!它真是立于山腰之上,只有一条木梯蜿蜒连接,室内地方不搭,室外一条长长的露台坐满客人,真真人声鼎沸。

要说这菜有什么稀奇,倒也不是。两道大菜,一道辣椒鳝鱼,一道水煮肉片,几乎不辣,同主打的土豆泥等菜都是主打咸鲜,盐的咸,味精的鲜。鳝鱼量不多,肉片挂浆太厚,总之乏善可陈。但是,这顿饭的氛围无疑是近期吃过中极好的。饭店时刻满座,客人大多是同事朋友聚餐,重庆人性格豪放,隔壁几桌的职业学历我们几乎都弄了个明白。老板娘热情,跑东跑西,看我们热还送上四把大蒲扇,我们四人奇扇的场景也是颇为壮观,以致进出的食客都忍不住对我们说笑上几句。这样的氛围下,自然是无酒也自醉了。捧着大茶碗,喝起大碗茶,只想侃大山到天明。我们管这叫“带你快乐带你飞”。

评论(3)
热度(3)

© 迪普拉伍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