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有个人来加我微信

昨天有个人来加我微信。

这人本身就有几点蹊跷之处。他以国外旅游照为头像,却马赛克了长相,认证信息只是敷衍的一个句点,但又坚持不懈发了两次,让我简直开始怀疑是否我俩实为密友所以不用繁琐介绍。鉴于我的微信名称(农民老张之类)和头像(未合焦动物照)应该完全不会引起无聊搭讪党的兴趣,又怕滥杀同学,因此通过了其申请。

通过之后,看了其朋友圈照片鉴定此人应该不是熟人,也没有发生任何对话,因此以上蹊跷应该会成为永久的谜团吧。

由于本人社交圈极窄朋友极少,也没有任何接触外人的机会,因此在收到申请到见到其照片之间的一段时间内,不禁如临大敌脑洞大开。首先的怀疑对象是老情人B,毕竟最近数次梦到他的次数暴增,人家突然对我怀念异常也不是不可能。随后一路想到如何打招呼如何开始对话,能不能像mv里演的那样云淡风轻、镇定自若、气若游丝却又铿锵有力坚定不移奔走相告地吐出一句“hi,爱过。”当然其实我个人更想知道的是,当年我是年少幼稚不自知,自以为纯洁无暇明媚忧伤灰姑娘,但你是何来的勇气和体重差不多一百五,刘海每天在不同的位置肆意飞舞,胡子与腿毛共长天一色,穿着大小并不宽裕但短裤长及膝盖以下的2XL校服的我一同走在大街上的啊?还是说人类想要拥有一个狗腿子跟班的虚荣心能够坚强地战胜这一切?好啦,还好不是他,否则让人家回想起这样的一幕我也是怪不好意思的,谁都不容易,对吧。

然后是某学长Q,曾被当年纯洁无暇明媚忧伤的我狂追多年但居然心肠硬如磐石毫不动摇的一介好汉。人家好像是德国巴黎约翰林格勒大学苦读13年尚未毕业,现在阅尽人间繁华世事沧桑,蓦然回首,发现这么多年来最爱他的还是村头的老张我,那也是无可厚非的呀!哎呀,可惜我如今已经斗转星移洗尽铅华一江春水向东流身在曹营心在汉,更何况面容憔悴脸色苍白,黄褐斑在与老年斑的斗争中都快渐渐无法占据上风了,这样的一个破碎的我又要如何去面对这样的一个破碎的他,这样的一段无极的情又怎能画下这样一个无言的结局?好啦,还好不是他,否则让人家度过这样的清冷夏日我也是怪不好意思的,谁都不容易,对吧。

最后最后,我想到了老黄,他算是与我尚有互动但没加过我微信的仅存一位了。再想到平时收这两个地铁站塑料空瓶的时候,只有他不会和我争抢,有时候还会留一两个纸板箱给我,只留给我一个在电梯口收时代报的背影,这样的温柔背后果然富有深意啊。想也是,我俩都一把年纪了,我也没个伴,他也没个伴,要不就这样两个人搭个伙过个日子倒也不错,至少嘉善路站和打浦桥站的废品就能被我们一家承包了。好啦,为什么不是他?否则我们一定能够携手起来,共创九号线更文明的废品回收,更和谐的乘车环境!

好啦,谢谢大家,欢迎大家来加我微信,不过我不是真的叫农民老张。


评论(8)
热度(11)

© 迪普拉伍封 | Powered by LOFTER